2019 第六屆運動心理諮詢老師培訓班

1284020173

【為何需要運動心理諮詢老師】

運動員在競技運動場上,其心理素質在決勝負的關鍵時刻,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儘管如此,國內各專項運動之縣市級代表隊、各級學校運動代表隊、職業運動團隊等,對於運動員的心理特質、面對高壓力情境的心理調適、以及增進團隊的互動與凝聚力等鮮少關注,更缺乏對於心理諮商與輔導相關資源的投入。

【運動心理諮詢的價值】

 運動心理諮詢可著眼於各階段挑戰中的運動員所需要的資源與養成的能力,全方位地協助運動員成長,即使面對非常態性的生涯轉換事件,運動員也能對自我認同、教育水準等其他面向有獲得成長,如此一來不僅能達到提升競技運動表現,更能讓運動選手得到適當的生涯轉換。

【運動心理諮詢的價值】

專業培訓課程,商請本會資深委員與從事業界工作,由本會培訓完成之中級運動心理諮詢老師與專業人員共授:共分5大類、12門學術科課程,課程分類與內容介紹如下:

  1.  總論:運動員心理輔導與介入基礎概念、運動心理諮詢老師執業與倫理實務、運動心理評估與診斷。

  2. 運動心理技能訓練

  3. 基本諮商技術:助人技巧與基本諮商技術、團體諮商技術、個別諮詢實務操作技巧。

  4. 運動心理介入實務:運動心理介入歷程與規劃、隨隊運動心理介入實務案例與處置方法、運動心理諮詢老師實務經驗交流。

  5. 其他重要議題:運動員心理困擾與解決實務、運動學習與指導實務、運動心理諮商的文化勝任與性別議題。

【培訓班基本資訊 】 

培訓日期:自108年7月27日至9月07日止,每週六、日,共計100小時
培訓地點: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報名截止日:2019年6月30日


培訓費用:28,000元(上課費-早鳥價,05/31前報名)
                  30,000元(上課費-原   價,06/01後報名)
                  15,000元(實習費,待通過學科測驗後再繳納)
繳費帳號:822(中國信託) 2015-4003-6061
繳費方式一律採ATM或網路轉帳匯款


【考試合格標準 】

在完成100小時課程後須參加學術科測驗,平均80分以上者,方得參加實習課程,未能通過考試者,得於一週後再次參加測驗,第二次仍未能通過者,再隔一週進行第三次測驗。三次皆未能通過學術科測驗者,即喪失培訓資格。

【實習課程與授證  】

 凡通過培訓班100小時課程與學術科測驗者,並在本會資深運動心理諮詢老師督導委員會監督下,從事150小時實習課程。通過實習課程後,即依據台灣運動心理學會諮詢老師授證辦法授予證書。
聯絡方式: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培訓地點  】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培訓班簡介及報名連結

各週次課程表

 
 
  • Hits: 3326

台灣運動心理學會

  • 秘書長:林季燕 副教授
  • 通訊地址:基隆市北寧路2號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室)
  • 學會會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五段59巷19號1樓
  • E-mail: sseptaiwan@gmail.com
  • 統一編號:1848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