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心理學:促進卓越表現

(Psychology of Sport Excellence-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s on Sport and Excise Psychology)

ISBN 139789868454880
作      者:Lidor, Ronnie/ Hackfort, Dieter  
譯      者洪聰敏/ 季力康/ 盧俊宏/ 廖主民  
出 版 社 禾楓書局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09/11
商品語言 中文/繁體

本書中,國際運動心理學的專家們以他們各自的觀點,來檢驗與解釋優秀運動員在其追求卓越的旅程中,心理準備對卓越表現的影響。本書由國際知名的洪聰敏、Ronnie Lidor與Dieter Hackfort三位學者主編,收錄於本書的章節,討論的範圍包括高水準的個人性與團隊性運動項目中,各種理論與實務的議題。本書是由二位前國際運動心理學會會長Dieter Hackfort與Gershon Tenenbaum主編的「競技與健身運動心理學的國際觀點」系列叢書的第一本。
 

本書有三個主要目標:

  1. 檢驗競技運動中心理準備的理論與實務議題
  2. 呈現提供優秀運動員心理服務有多年經驗的運動心理諮詢師,所使用的心理介入方法、策略與技術
  3. 說明來自各洲不同區域與文化,服務於優秀運動員的運動心理諮詢師所採用的諮商哲學、實施程序、以及諮商架構。
  
本書所提供的知識,可以作為促進個人性與團隊性運動項目的運動員的心理準備,以改善其在練習與比賽中的心理技能。

 

  • Hits: 2678

台灣運動心理學會

  • 秘書長:林季燕 副教授
  • 通訊地址:基隆市北寧路2號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室)
  • 學會會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五段59巷19號1樓
  • E-mail: sseptaiwan@gmail.com
  • 統一編號:18489333